A  

看完第十集,突然想起舒婷的《致橡樹》,這首詩是我暗戀時期最愛的詩。給我留下最深刻記憶的,是那句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lz在是個自卑的膽小鬼,沒有對暗戀的對象表白,也沒有去爭取。因為,在當時lz的心中,那個我暗戀的對象就是一棵樹的形象,而我只是一棵小苗,不能為他遮風擋雨。lz是那麼迫切的希望自己能趕快長成一棵大樹,作為樹的形象和他站在一起。

為什麼必須作為樹,站在那個心愛的他的旁邊?原因就是,我愛你。

世景愛車抽抽,她愛他,處處考慮他的感受,像是呵護著一個遍體鱗傷的孩子那般小心翼翼的愛護著他。雖然身上抱著 一顆本來可以丟給抽抽,自己就釋怀了的名叫“欺騙”的定時炸彈。但是,她為了不讓抽抽再次陷入無盡的悲傷,她決定繼續抱著這顆隨時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的炸彈。世景從未變黑,也不可能變黑。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世景是怎麼深愛著三無青年仁燦的,相信大家有目共睹的。世景的愛是成熟的,她知道若是她的愛不被對方需要,反而成為一種累贅,那麼她愛他的方式只能是放手。現在,抽抽需要世景的愛,迫切需要她的愛來治療他受傷已深的心靈。世景明白抽抽需要她的愛,于是她愛了,不顧一切后果的愛了。在抽抽的面前,世景想要成為一棵樹,能為抽抽遮風擋雨。即使不能為抽抽遮風擋雨,也至少能和抽抽共同分擔痛苦和分享快樂。

車抽抽愛世景,他愛她,用抽抽的方式愛著世景。抽抽喜歡向世景獻殷勤表達他對她的好感,還喜歡用惊喜表達他的愛意。抽抽的愛情觀很幼稚,就像云珠所說的那般幼稚。他只懂得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他愛的人不一定喜歡的事。抽抽像足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不也是用他認為對的好的方式來對待抽抽的嗎?愛情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不能自編自導自演,不能自己喜歡怎麼唱就怎麼唱的。結婚更加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關系雙方當事人,乃至雙方兩個家庭的大事。在隔壁樓看到許多網友表示對第十集抽抽最后的做法的觀點,有好些覺得這是抽抽對世景地位的肯定,還說抽抽會一直保護世景什麼的。當然,也有別的樓說,這是陷世景于劫難之地。我贊成后者的觀點。而且,我還深刻的意識到,現今的抽抽是無法和現今的世景走到最后的。因為,抽抽沒有把世景放在和自己同等的地位上,沒有足夠的尊重她,沒有仔細的考慮過她的感受。抽抽雖然愛世景,但不可否認的是,他最愛的是他自己。新人結婚,在上帝的見証下必須發誓的誓詞當中有那麼兩個詞“尊重”和“愛護”。也許,抽抽對世景真的愛護有加,但是他沒有尊重她。他可以不管她的身世處境的愛她,但這不是尊重,不是真正的愛護,而是對她的一種忽視。

“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若是抽抽醒悟到怎樣愛世景才是對她真正的愛,他會幫助她,讓她成為能夠和他站在一起的一棵樹。然后,同舟共濟,相伴一生。現在的他是拔苗助長,想用他的高度拔高世景的高度。同樣,世景也曾有如此想法。

如果結局完美,那麼抽抽和世景會分開一段時間。不過,經曆了這麼一次愛戀,抽抽大概已經懂得如何才是真正愛一個人,世景也懂得小苗攀附上枝頭總會弱不禁風。抽抽會重新愛上世景,世景也會成為樹的形象(應該是成功的設計師)和抽抽站在一起。以上

http://tieba.baidu.com/p/2088025789

apd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