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如果問最近在電視圈最忙碌的人是誰? 那一定非宋鐘基莫屬了。 不僅因為出演KBS月火電視劇《成均館緋聞》女林具容河一角而人氣倍增的他同時還擔任音樂節目的主持人,行程爆滿的宋鐘基更是在一周之內狂瘦6Kg,而筆者也在汝矣島見到了他。

     ●劇本中沒有的附加表演:通過特色俏皮眨眼成為人氣小子

     宋鐘基臉上的疲憊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這樣,但採訪一開始便馬上坐近桌子、眼睛閃閃動人的樣子和電視劇中的具容河一樣。

     記者:宋鐘基因為擁有比女生更漂亮的外貌而擁有超高人氣,對此你是怎麼認為的?

     宋鐘基:呃,我怎麼可能比女生更漂亮呢? 因為最近只要有時間就在保姆車裡休息所以並沒有覺得人氣有多大的變化,但是在拍攝現場確實經常有很多粉絲來探班。

     記者:《成均館緋聞》主要在全羅南島羅洲和雲巖,慶北文京等地方拍攝。 在拍攝現場,為了看到宋鐘基、樸有天(佳郎李善俊扮演者)、劉亞仁(桀驁文載新扮演者)等4人組成的“F4”,包括來自中國、日本等地的四五百名粉絲都來到了這裡,就像開演唱會一般。 雖然預測在大製作間隙推出的《成均館緋聞》必將和其它電視劇進行一番激戰,但《成均館緋聞》的收視率和後勁都充分證明了這部電視劇的實力。 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呢?


宋鐘基:我從一開始就認為這並不是一部單純的偶像劇。 我們演員自己也很討厭聽到說只有花美男外貌而沒有演技的評價。 我認為良好的劇本構成和有個性的人物形像是這部電視劇成功的秘訣。

     ●將10年感情深埋心底的花花公子(女色帝王)

     記者:朝鮮時代以成均館為背景,文雅儒生作為主人公的電視劇中,狡黠的花花公子總是穿著各種各樣華麗的韓服。 劇中金允熙(樸敏英飾)女扮男裝和李善俊、文載新陷入三角關係中時,具容河默默迷戀文載新的心情讓觀眾非常心急,為他捏了一把汗。

     宋鐘基:最開始拍攝的時候覺得這個角色很難抓。 當時不太了解女林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也不能確認是否能夠把之前積累的經驗用在這裡面。 邊看電影中的同性戀角色邊研究劇本,比如電影《東方不敗》中的李連杰和《田禹治》中的薑東元。 最後覺得具容河雖然看似溫柔,但其實是一個內心非常恐懼和真摯的人。

     記者:引起轟動的具容河式眨眼,你有什麼說法。

     宋鐘基:眨眼是我自己附加的,但反應卻意外的好。 於是我製造了輕浮的眨眼、真摯的眨眼、兩隻眼睛一起做的眨眼等多種眨眼方式。

     宋鐘基表示如果再次選擇,自己也會選擇具容河這個角色。 但卻暗示樸有天和具容河這個角色更加貼近,因為樸有天在片場非常的搞笑,是整個片場的開心果。 劉亞仁比較沉默和單純的性格和劇中桀驁的形象反差很大。

●短道滑冰選手出身...向趙寅成學習演員姿態

     宋鐘基:我本來是短道滑冰選手。 大學畢業時準備了電視台的考試,希望成為PD或者播音主持。 雖然對演戲還不太了解,但在讀演藝學校過程中對演戲也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 在演完《霜花店》之後懂得了什麼是演技。 本來只有“大哥”這樣一句的台詞,但隨著拍攝進行分量也增加了,對於我來說是一部很重要的作品。

     當時作為主人公的趙寅成甚至連片場最底層的員工的名字都記得,這對宋鐘基影響很大。 在電影《人狗奇緣2》拍攝過程中也從成東日前輩那裡學到了附加表情表演。 儘管如此,出道2年,人氣爆滿的宋鐘基總是會反思自己是不是紅的太快。

     宋鐘基:雖然我不認為我的無名時期很短,但卻有慢慢上升的想法。 一次就成功的人沒有很多,如果想要長遠發展就必須慢慢來。 帶著這種想法我認為現在擔任的音樂節目主持人身份對我也是演技的一種積累方式。

     不像現在20代一樣熟悉電腦的“電腦盲”宋鐘基認為網絡人氣可能在瞬間消失,所以認為認真的準備各種活動才是重要的。 那麼對於被稱為“花書生”、“花相公”的宋鐘基來說外貌有什麼意義呢?

     宋鐘基:因為中學和高中都是在男校裡度過的,所以對於漂亮這樣的說法有一些壓力。 雖然自己有時候洗完澡之後也會認為自己長得很好看,哈哈,其實我也是一個愛闖禍的男孩子。 雖然“花書生”這樣的話很好,但我並不想只通過外貌分出勝負,演技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